©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自p封面,勿二改二传)

~*~这里是目录~*~


【八】


  最近李熏然去医院的时候常去看小平安,平安妈妈的身体恶化的特别快,凌远他们都很心急。凌远做医生这么多年,手术刀下过过的患者数不清,但是李熏然知道这次是不一样的,他敏感的发现凌远的焦躁,这种焦躁来源于一种莫名的的无力感,熏然知道在这一刻他把自己当做了弱小的平安,又或者把平安妈妈当做了自己去世了的妈妈。当年的小凌远什么都做不了,而现在的凌院长除了等待命运的安排依然无事可做。熏然很担心,但是却什么忙都帮不上,他只能尽自己的所能,在凌远忙碌时候照顾好自己,在他忘记的时候提醒他吃饭,在他疲惫脆弱的时候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命运还是很眷顾的。
  有肝源了。
  在一个很重要的节点。
  平安的最佳移植时期,和,平安妈妈最后的机会。
  然而肝源只有一个。
  凌远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来做这个决定,之后就要开始准备手术。
  平安还是妈妈?
  理智上最佳选择当然是平安,可是凌远真的很想救平安妈妈,真的很想。
  “或许我们可以不留遗憾。”一阵长考之后,凌远决定这样落子,“劈离式肝移植。”
  凌远、韦天舒、李睿。
  三个人三台手术。
  凌远的活体取肝和原位肝劈离,李睿韦天舒的病肝切除,最后肝移植和胆道重建。
  平安的手术很成功。
  平安妈妈的手术很糟糕。病肝导致周围血管严重塌陷糟糕的一塌糊涂,韦天舒说,不知道有没有尝试的必要了,可是凌远没有犹豫。
  连续十几个小时,三台手术,高强度的精神集中和长时间的连续手术透支着凌远的精力和体力,凌远开始胃疼,有一阵没这样了,不过还好并不严重。凌远结束手术的一刻突然特别感谢李熏然这段时间对他的照顾,他知道身体不好会对这样争分夺秒手术产生多么大的影响。手术相当成功,完美的足够让他在亚洲年会上作报告了,但是凌远并没有多开心,平安妈妈的情况依然很不好,有一万种病情恶化的可能却只有一丝活下去的希望。
  办公室里等着凌远的是睡着了的李熏然和他的保温桶。
  “啊,你回来啦。”熏然睡得不沉,被推门声惊醒了,“手术怎么样?饿了吧,我给你煮了粥,还有上次从你家带回来的饺子我蒸了一些。”
  凌远坐在了沙发上愣愣的在那李熏然忙活,李熏然打了热水塞到他手里,李熏然洗了洗筷子勺子,李熏然拆开保温桶一层一层放到他面前……
  “怎么啦?把我们家凌宝宝累傻啦?”见凌远呆呆的抱着杯子看着他,李熏然噗嗤的笑笑,呼噜呼噜他软软的头毛,心疼得不得了,“怎么了,手术怎么样?不理想么?”
  “挺好的,”凌远摇摇头,“手术很成功,就是有点太累了。”
  “那就快吃点东西,然后早点睡,是不是又饿的胃疼了?”熏然用手指试图揉开他眉头的皱褶。
  “有点,”凌远拉住他的手按在胃上,“要不给我揉揉吧~”
  “不许撒娇~揉有什么用~”熏然抽出手拍他一下,“赶紧吃饭,一会凉了!”
  “哦。”凌远乖乖的拿起勺子筷子开始吃饭。
  “不是说手术很成功吗,怎么情绪这么低?”
  “平安的情况不错,他年纪小,适应能力再生能力都很强,基本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可是平安妈妈的情况太糟了,我真的是一点把握都没有……”
  “凌远,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熏然皱着眉担心的看他,“你已经是这个城市甚至这个国家最好的肝胆外科大夫,你能给她的,已经是最好的了。别因为情绪影响你的决定和判断,拿出你最骄傲的冷静理智出来。尽人事,听天命,不管结果怎么样,也别怪自己。”
  “恩,我知道……”吧唧吧唧嘴凌远突然亲了熏然一口,“恩,果然还是然然比较好吃。”
  “喂~好油~”熏然嫌弃的瞪他一眼。
  “竟然好意思说油!小米粥,素三鲜的蒸饺~你告诉我那里油,连肉口都没有。”凌远瘪了瘪嘴。
  “把自己饿得胃疼的人居然还有脸找肉吃,还真是不怕疼哈。”
  “怕~我然然最疼我了~”消灭了最后一颗饺子,在喝几口粥,“你早点回去睡吧,明天还上班,这几天估计走不开的我就不回去了。”
  “好,那我先回去,下了班我就过来看你,反正最近也没什么大案子可忙。”
  “恩,快回去吧~”
  熏然刚要走办公室门被撞开,凌欢门外的凌欢显然是跑过来的。
  “哥……哥……不好了……”凌欢气喘吁吁扶着门把手,一脸惊慌纠结。
  “怎么了,你冷静点好好说~”凌远皱着眉头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刚刚急诊送来了一个人,开车的时候突发心梗,就出了车祸,现在在急诊室抢救,情况不太乐观。”凌欢喘匀了气开始说事情。
  “重点呢?”李熏然皱着眉头问,这样的情况几天就会有一个,没什么特殊的凌欢应该不会这么紧张跑来找凌远。
  “哥…熏然哥……那个人……是…许乐山……”
  “你说谁!”凌远突然瞪大了眼睛站起来。
  “许乐山…他行驶的方向是咱们医院,出事的地方离的也近,所以就直接送这来了,据说车上还有个保温饭桶,可能是来看你的……”
  “在哪?”凌远问。
  “啊?”
  “我问你他现在人在哪?!”
  “第三急诊手术室——”
  还没说完凌远飞一样跑了出去。
  “诶——哥!”凌欢根本没想到凌远有这么大反应,惊得不行。
  “你呀!”李熏然戳了戳凌欢的脑袋,“最后那句话就不能憋回去,你哥多心软你不知道啊,你这是想要戳死他啊!”
  “啊……”
  “啊什么啊,还不快跟去看看,手术室我又不能进。”
  “哦!”
  
  凌远站在ICU的走廊里,隔着玻璃窗,看着里面的人,背后窗外凌晨的天空一片死黑。他就那么站着,一个人站在走廊里,也不进去,几盏惨白的夜灯刚好打在打在他的白大褂上,没有一丝温度。
  李熏然走过去拉住他冰凉的大手,什么都没说就那么站着。
  凌远也还是那样站着,熏然的手那样暖,带的自己的手也一点点暖起来,可是他的心还是那样凉。
  许久,凌远像念旁白一样的开口。
  “他一直说他身体越来越不好,我只当这是接近我的借口,却从没想过他也已经六十多岁了。
  “他一直说他孩子不争气女人不体贴,我只当他是说来膈应我,今天出了事一联络,才知道他老婆早就带着小儿子去了国外,女儿嫁了一个比他年纪还大的富豪也去了国外,所有人都很多年没回来了。
  “他现在情况其实特别不好,几乎没有可能恢复健康了,我能做的尽量延长他的生命,希望他能撑到他家人回来。
  “都说医生面前每个病患都是一样的,可是怎么可能一样。这条走廊里现在躺着三个我在乎的人,哪怕一个是我恨的,两个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都不想让他们死,这种时候的我完全没有任何冷静理智可言啊。”
  熏然回头,只看见两滴晶莹映着惨白的灯光融进了他的白色的大褂里。
 
----------------露珠有鲜花-------------------------

小太阳史上最虐的一章诞生了,我现在被自己虐的心肝脾肺都疼,你们还好吗?心疼凌美人的你们要用红心蓝手讨好我,不讨好我就接续虐他!(好吧我舍不得=_=|||

还有1~2章就完结了……

相信我这一定是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