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自p封面,勿二改二传)

~*~这里是目录~*~


【九】

  将近二十年的时光,把凌远从一个软弱无力的小男孩,变成了独当一面的名医专家,而时间长河的那头和这头都躺着这样一个女人,类似的病症,同样的虚弱,还有她们同样的对孩子的爱。
  平安妈妈的情况很不好,各项检查的指数显示多半是发生了肝门静脉血栓,需要二次开腹手术取栓。李睿不同意,但是凌远坚持。凌远知道这是她最后的机会了,也是平安能有妈妈的最后的机会了,虽然他也知道她很可能不能活着下手术台。
  决定权交回平安妈妈手里,她的态度格外的勇敢,她说她同意做二次手术,希望凌远能给他们母子一个奇迹,她攥着凌远的手,眼睛里充满着希望和感激。
  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
  手术很成功,但是并没有躲过术后并发症。
  凌远永远都会记得她最后的那个笑容,是那样灿烂,她谢谢他救了平安,谢谢他为她做的努力,她说他是个好人,她很放心平安。但是凌远却救不了她,就一如当年他救不了自己的妈妈。
  两个女人的身影在记忆里重合,那么不一样却又那么相似。
  愧疚、自责和后悔几乎淹没了凌远夹杂着记忆当中的那种无力感。
  他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然而结果却依然是悲剧。熏然劝自己的道理他都懂,偏偏就是走不出来。
  他不知道该怎么跟平安解释冯渺的死,然而那个一直安静的孩子却好像什么都明白。
  “我妈妈……她死了是吗……”那个安静的孩子突然开口问道。
  凌远像是被雷击中了一样僵在那里,每一个细胞都丧失了它的功能。
  “她现在也不用辛苦了对吧……”
  凌远的心仿佛一瞬间被戳的鲜血直流。
  “那她会看着我吗……”
  凌远回过身看着那小小的背影。
  “那她能看见我吗……”
  凌远回到他身边搂着他,抬头望着窗外蔚蓝的天空,眼神空洞无助的像一个孩子。
  “我也不知道……
  我也经常在想…我去世的妈妈…她会不会也看着我……
  我希望她们能看见……”
  平安突然回过头,看着凌远,平安说,“我相信她们都能看见。”
  那语气,认真,坚定。
  那一瞬间凌远仿佛从他的两颗澄澈的瞳仁里,看到了两个女人温暖的微笑。
   
  这段悲伤的乐章还并没有结束。许乐山终究还是没有挺到家人回来,急性并发多器官衰竭,走得很快,没多遭什么罪。
  死亡时间十月一日,下午四点零七分。
  念完死亡时间,凌远给他盖上了白色的布单。
  “许乐山,从前你什么都没有,于是你连老婆孩子都不要了,你连良心和责任都不要了。现在你如此富有,可是再次孤家寡人,到死都没有再见到家人一面。我不想说则是因果轮回,报应不爽。你生我却抛弃我,我恨你,却也并没有想让你去死。对不起,我尽力了却也没能救得了你。希望你来生可以好好对待你的家人,做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嘴上说的冷淡,可是当李熏然把这个脆弱的都在打晃的身躯抱进怀里的时候,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全都流进了爱人的白衬衫里,洇湿了一片。
   
  国庆的晚上有一场盛大的烟火,凌远答应了平安带他去看,平安说他觉得烟花就像流星,他可以许愿妈妈能一直看见他。
  “他们会一直住在你心里的,”凌远最后告诉他,一如这些年告诉自己,“他们永远不离开你。”

  李熏然送平安回病房以后又回来,凌远还是站在那里望着漆黑的天空。很多事情李熏然帮不上什么,只能靠他自己想开想明白,但是他可以一直站在他身边,一直陪着他,给他力量。
  像是决定了什么,李熏然走到他身边,拉起他的手,十字相扣,像那晚的诉衷情一般。
  “凌远,我们结婚吧。”李熏然攥紧他的手,转过头看他,圆圆的眼睛温暖而又坚定,“一直忘了跟你说,在美国这两年因为帮FBI破了几起大案子,所以破格批了绿卡给我,我知道你也是有绿卡的,我们去美国结婚吧。”
  凌远呆呆的看着他不明所以,又像是依然沉尽在那刻世界里没有醒来。
  “然后我们就可以收养平安,我挺喜欢那孩子的,我查过政策,咱们的情况虽然不是很合规矩,但是找个好的律师帮忙,公检法我多少认识一些人,多半应该没有问题。”李熏然也不管他听没听懂,依然用圆圆的眼睛看着他,片刻不离,“这样我们就有了我们自己的家庭,我知道你会是一个好爸爸,我们都会是,我们会对自己的孩子好,你看小平安那么像你,你可以教他学医,也可以——”
  凌远突然甩开了李熏然的手,避开了他的目光。
  “凌远?”
  凌远深深的闭了一眼眼睛,“再说吧熏然,让我缓缓,我最近真的没有这个心情。”
  
=======================露珠有鲜花===========================

双国籍、领养什么的都是私设,不要深究~~
刀子撒完了,最后一章等发糖,昨天有人说“不虐熏然就行可以随便虐凌远”的那个,作为凌美人亲妈的我生气啦,顺手小虐一下小太阳,你咬我啊~(其实是为了撒糖才虐的>_<
剩最后一章了……
我还要回复要点赞要推荐大家努力的点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