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自p封面,勿二改二传)

~*~这里是目录~*~


【五】


  之后的笔录做得很顺利,李睿的手术也很成功不过还没脱离危险进了ICU,下了手术了都下半夜三点了,两个人直接窝在办公室的沙发里眯了一会,也难为他们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
  早饭熏然在凌远医院食堂吃了一口,之后还时间还有剩去病房看过了廖老师。廖老师各项身体检查已经基本结束可,心脏手术安排到了下周。经过这场生死廖老师也想开了,总要有命活下去才能救更多的人,何况女儿还那么年轻,都没有吃过几回自己做的饭,这么走了真的觉得对不起小纯。
  李睿的伤口在之后的几天出现了反复,发生了腹腔二次感染,偏偏李睿本人情绪很不对,不吃不喝不睡跟本不配合,好在消失已久的许楠终于又出现了,凌远亲自操刀的二次手术也很成功,总算是渐渐脱离了危险。
  今天凌远接诊了一对得肝炎的母子,勾起凌远一些深埋心底的伤痕,偏偏许乐山挑了今天来招惹他,又是想他了,又是身体不好,又是其他孩子不争气,又是给他妈妈买了墓地,最后凌远威胁他再闹就报警才赶走了他。
  凌远很烦躁。
  凌远很无力。
  凌远很难过。
  下班回家的路上,凌远勉强让自己变得正常一些,希望不要把这些烦心事带给爱人。
  他的爱人今天比他先回家,看见他们家的窗口里透漏着暖暖的光,他整个人就平静了好多。
   
  “吃过晚饭了吧?”熏然问。
  “恩,今天你给我定的这家还挺好吃的。”凌远坐到沙发上挨着熏然,“看什么呢?”
  “伪装者。”熏然目不转睛的看着陡转急变的剧情。
  “什么题材的呀?”凌远耐心的问道,恩,三牛说过,老公陪老婆看电视剧是天经地义的。
  “抗日谍战剧。”熏然瞄了身边的人一眼。
  “恩,这个题材好,不像什么穿越什么的,什么鬼。”凌远吐槽道。
  “穿越?!”熏然彻底把眼睛从屏幕上收回到爱人身上,“你还知道穿越?!”
  “怎么我就不能知道啊……”凌远被他看得心虚,“好吧,我最近收了个患者,他儿子好像是个大明星,最近演过什么穿越剧好像挺有名的,叫……”
  “程明?”熏然试探着问。
  “对,程明。”凌远点点头。
  “天啊,当医生还有这种福利~~给我要个签名呗,我们局里仅有的几个小姑娘都可喜欢他了~~给我要几张我就可以撩妹了~~”
  “胡闹什么,”凌远瞪他一眼,“还敢招惹小姑娘,精力还挺旺盛呢~”
  “逗你呢,”熏然呵呵一笑,然后忽然就收了,拍了拍凌远的腿,圆圆的小鹿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凌远的桃花眼,一脸了然,“说吧,今天出什么事了?”
  “什么?”凌远心里一虚,“哪有什么事~”
  “还嘴硬,你今天晚上整个人都不对,打电话的时候我就知道。”
  “真没什么事,天天就那点事呗,医院患者家属的忙呗。”
  “哦。”李熏然收回了目光,继续开始看电视。
  ——「别人都能死,我兄弟就不能死吗。」明楼垂首默念。
  “凌远你看这人~”
  “恩?”
  “他叫明楼,你有没有发现你们有点像?”
  “像?”
  “恩,真像。”熏然又瞅了他一眼,“明楼说好听了那叫有牺牲精神,你啊,说不好听了,是有圣母病。什么事都扛着憋着,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就是不说~你觉的你跟我都这样有意思——”
  “许乐山今天又来找我了。”
  “什么?”熏然正要接着骂他却突然被他一句回话说得一愣。
  “今天收了一对肝炎的母子,宝宝叫平安特别可爱,他妈妈特别伟大。”
  “啊?”熏然一时真是没跟上节奏。
  凌远深吸了一口气往旁边挪了一点,蜷了腿上了沙发躺在熏然的腿上,闭上眼睛,然后把今天的事情跟熏然娓娓道来,听着听着,熏染的手抚上他的头,长长的手指穿过他的黑发,轻轻地安抚婆娑。
  “凌远……”
  “恩?”
  “对他,你现在什么想法?”
  “爱他自然没有的,恨他我没有时间,我只是希望他别再出现在我面前,像路人一样,我们各自相安……”
    
  周末的聚会来的人不多,凌远带着李熏然,韦天舒带着媳妇,秦少白带着老公,林念初带着新男友庄恕。林念初这个新男友庄恕现在在温宁做外科主任,是她当初在在国外留学时的同学,凌远跟她也是学生时代就认识的,前几年庄恕的父母得病需要很多钱长期治疗,庄恕回国无奈只好选择了收入相对来说好很多的私立医院温宁。凌远很欣赏庄恕的才华和为人,最近正在跟他接触希望能撬他来第一医院的杏林分院做副院长。
  “你说什么,负压采血管到现在都没换上?”凌远他们聊天忽然听到了重点皱眉问道,“你们儿科的也没有吗?”
  “没有,我那天还问呢,不过确实没有。”念初回答。
  “这个老金,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当初采买负压采血管时候已经是清点过库存的,早在半年前各科室就都应该换上了。”
  “说不准是有什么别的原因?”少白说漏了嘴想把话往回圆。
  “这事李睿也逃不了,不知到有多少护士长搀合在里面。”凌远气得把餐巾一摔。“不行,我得回去一趟,你们先吃着。”
  “凌远,不至于啊。”三牛也开始劝。
  “这事你们别管。”凌远从椅背上扯了西服就要穿。
  从刚刚到现在一直埋头苦吃热闹都没看的李熏然撂了筷子舔了舔嘴角,从凌远手里抽走西服,又挂回椅背上,“别的我不管啊,把饭吃完了再走。”
  凌远没反应过来看着他。
  “看我也没用,你这胃病刚好一点,你要是觉得我回来这几个月都是白忙活呢,你就不吃。”李熏然扫了一眼在座被镇住的各位,默默地在心里道,人我给你们留下了,该劝赶紧劝。
  “好好好,我不走,你别生气~”这么长时间为了他的胃病熏然做了多少事他当然知道,这话是一定要听的。
  “噗——”看见这情况在座的各位拼命忍笑,偏就少白这个直肠子忍不住了,“行啊你熏然,咱们老虎一样的院长大人到你这怎么乖得跟小猫似得~”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凌远瞪了少白一眼。
  “你看你看,熏然这可不成啊,这个得管,胃是感情器官,炮仗脾气的人胃可好不了~”三牛接着吐槽道。
  “这可不光是我的事,你们少气他点啊。”这话熏然可不爱听,实力护犊子。
  “不过凌远,这话你别爱听,水至清则无鱼,你们第一医院已经够干净了,”这回说话的是庄恕,“这些事毕竟还不算越界,金副院长的能力我可是也听说过的,利远远大于弊,敲打一下就好了别弄得太僵。”
  “这不算过界什么算过界?”凌远还是没大好气。
  “没事注意一下你那个妇产科主任,多半他才是在过界。”
  “谁?刘贸然?”
  “我可是在温宁见过他不少次。”
  “知名大夫在休息时间到私立医院加手术做外快,虽然不是那么和规矩,但是也是潜规则了,不算越界吧?”
  “但前提是手术合法。”
  凌远不解的看着话里有话的庄恕。
  “这话我不能往下说了,你们家小警察在,说了我就真不用在温宁混了。”
  “他家小警察是刑警,这事不归我管,我什么都没听见。”李熏然默默地跟眼前的拔丝山药战斗着顺便回了一句。
  凌远帮他夹一筷子,然后又看向庄恕。
  “代孕。”
  “什么?!”满座皆惊,“这温宁胆子也太大了吧,国家三令五申禁止代孕,温宁也算是私立医院里最顶尖的了,怎么会干这种事?”
  “赚钱啊,这在温宁不是什么秘密,知道为什么我薪水一直在涨,职位却不涨了吗?”庄恕的水准的知名度早该是升副院长级的人,不然凌远也不会想要挖墙脚。
  “哦,对了,私立医院界的江湖传言,据说那个刘贸然,早些年曾今强奸一个女病人长达一个月之久,这要是真的,你可得小心了,别让那么个人毁了你一世英名。”
  
===========露珠有鲜花===============
舍不得把嫂子给别人于是AU并且OOC了一个庄恕来给念初,只借了哥哥的角色名和形象,有任何与官方设定不符的锅是我的。
我继续去码……
我这么乖,你们一定要用小红心小蓝手来投喂我哦~~
毕竟我是一个跟Dongboy一样实力需要夸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