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自p封面,勿二改二传)

~*~这里是目录~*~


【四】

 
   两个人的生活一旦重新开始,一切都会归于平淡,没有刻骨的思念,没有温情的告白,没有感动的泪水,有的只是细水长流的陪伴。
  李熏然回来的第二个周末,爸爸和妈妈到北京来看他,约了凌远爸爸妈妈哥哥妹妹一起吃了顿饭。凌爸爸还是那么和蔼,凌妈妈还是外冷内热,最高兴的是凌欢那个大写的腐女了。两个人的事也算是这么被两家人这样正式认下来了。
  熏然公派回来了直接升了刑警一队副队长,工作时间也开始不稳定起来。两个人都忙得不得了,虽然住在一起了,可经常是好几天见不到面。但是如果休息熏然就会做点吃的来医院陪凌远吃饭,不忙的话就会跑过来叫凌远出来一起吃饭,或者买了外卖去找他一起吃饭。即使没有时间,到了饭点李熏然的电话一定会到,如果没人接,就干脆订份外卖到凌远的办公室去。熏然是发了誓要把吃饭这件事给凌远盯好的,也很明显的,熏然人没回来多久,凌远的老胃病倒是已经轻了很多了,整个人气色也是好了不少。
  难得有一天凌远按时下班回家本来还惦记着要不要做点好吃的给熏然,没想到一进家门就闻到清蒸鱼的香气。
  “回来啦~快换了衣服来吃饭~”熏然听见声音远远地招呼道。
  “好~”有熏然又有最爱的鱼,凌远满足的眯了眯眼睛
  凌远换了家居服,进了餐厅,一道清蒸鱼,一道豆角炖土豆,一道家常炖豆腐,还有两碗金黄浓稠的小米粥,和几个玉米面小饼子。
  “我们家然然是真有长进啊,连清蒸鱼这么复杂的菜都会做了~”
  “清蒸鱼好做~下回给你做红烧的~”熏然笑笑给他递筷子,“尝尝好吃不~”
  “恩,还真是不错~看来出国去锻炼一下也好,小吃货是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当年就知道缠着我做,现在自己都做得这么好了~”
  “不准提我黑历史!”小狮子瞬间炸毛。
  哈哈黑历史还真多~
  想当年李熏然刚刚毕业就出了这么大的事,身心都受了很大伤害,后怕和委屈可是多多的。没想到抢救后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认识的凌远哥哥,那段时间熏然那叫一个矫情,挑嘴得很,伤口没好,能吃的东西本就不多,偏就喜欢凌远亲自炖的各种粥,没有宁可饿着。凌远受了李叔叔的拜托照顾他,也是真惯着他,自己工作手术一大滩,所有空余时间都用来照顾李熏然了,变了法给他做好吃的,结果也惯的熏染一直到两个人在一起以后,还是特别贪嘴他的手艺。
  “不提了不提了,我的然然长大了,知道疼老公了~”某个人笑得一脸得意和满足,熏然看得都不好意思骂他,就白了他一眼。
  “今天怎么不加班啦?”
  “工作清一些了~缩短住院日的项目已经按部就班安排下去了,那个行长好说歹说终于是劝他转到了杏林分院不占着ICU了~我本来就是抢了小睿的主治,治好了再纵容他占用医疗资源,这小睿还不撕了我了。”
  “李睿也是,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耿直跟傻帽可是两回事,我看啊就是你惯得,当老师的不光要教技术,人情世故也得教~否则他要是跟你这闹掰了再挪别的地方去了才有他好受的。”
  “呦,没看出来,我们耿直的熏然竟然还懂这么多人情世故?”
  “我毕竟是在机关里混的人……”
  “其实我挺喜欢小睿这样,人总会变得世故的,变成我这样我自己都不喜欢。”
  “你怎么啦,你哪里不好要这样说自己!你这样好着呢,我就喜欢你这样的!”熏然炸毛的瞪了他一眼。
  “好~我还不知道你喜欢我呀~”凌远骄傲的笑笑又挑了块鱼吃,心情好得不得了,“算啦,这事不急,也急不得,小睿最近够他闹心的。”
  “怎么啦?”
  “本来跟许楠都快领证了,结果不知道怎么了,突然闹分手找不到人了,小睿最近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
吃过了饭凌远很自觉的收拾桌子洗碗,熏然跑书房去不知道忙活些什么,收拾完了凌远好奇地跑去看这个小家伙跑他书房里干嘛。
  李熏然坐在书桌旁,手上拿了一叠资料,桌子上码开十几张照片,有几张像是大学寝室,有几张血淋淋的,还有几张光裸的女尸照片。
  “这什么案子?学生?”
  “才接的,那边法医正在连夜尸检,线索还不多,暂时帮不上什么忙我就提前下班了。”
  “这女孩……”凌远拿起那张尸检床上拍的裸尸照片仔细看了看,“死前应该刚刚终止妊娠,分娩或者流产都有可能,月份应该很大了。”
  “啊?”李熏然一脸蒙蔽的看着凌远。
  “这女孩很瘦,腰腹却很胖,肚皮上明显有妊娠纹,我虽然不是妇产科,但是这么简单的判断应该没有问题。”凌远拿起来他桌上的另一张照片,“床铺上都是血迹啊,这个出血量,失血过多就是死因了吧,看刚才照片女孩下身有血迹……背部我看不到……有外伤吗?没有的话,终止妊娠就应该是重点吧?”凌远看向李熏然。
  愣了半天,李熏然感慨道:“可以啊老凌,你以后跟我混吧,比法医靠谱多啦!”
  “别贫,这差的可多了。”用手里的照片拍了一下熏然的头,然后问道,”生病死亡又不是凶杀,轮不到你们组吧?”
  “这案子疑点其实挺多的,这女孩才21岁,农村考出来的,之前成绩都不错,很老实听话的学生,也没有同学知道她有男朋友。但是这学期几乎一学期都没出现在学校过,跟朋友联系也很少,联系上家属只说这段时间给家里汇了不少钱,说是打工其他什么都不知道。前几天突然回了寝室,脸色特别不好,昨晚室友都出去通宵唱K,早上回寝室就是这样了,人已经去了几个小时了。疑点太多,就打给我们组了。”
  “21岁,家庭条件不好,没男朋友,怀孕没人知道,突然有好多钱,大出血死亡……这听着怎么那么像……”凌远皱着眉头一脸凝重,之后又摇了摇头,“应该不会吧。”
  “你想到了什么?”
  “没什么~”
  “到底什么啊?”
  “我瞎想的~我又不会断案子,这是你的领域,干嘛老问我,错了会影响你的方向的,你还是等你们法医的报告吧。”
  “哦,好吧……”这家伙一定猜出点什么了,不过也对,哪那么容易一猜就中。
   
  难得清闲,长夜漫漫,无事可做,两个人干柴烈火的完成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后早早睡去,但是这两个人的世界总归不会这么安宁,太安宁了都不像他们性格。
  果然,还没睡多久凌远的电话响了。
  “怎么了?”被吵醒的李熏然问他。
  “李睿在大排档跟别人发生冲突,受了伤正在送回院里抢救,让我赶紧过去。”凌远一边说着一飞快的下床穿衣服。
  “我送你。”听了李熏然也起来了。
  “不用,你在家睡吧,明天还上班呢,我自己去就行。”
  “别墨迹,他们这会叫你肯定挺严重,说不准你回去还得上手术,我开车,你是再眯会还是好好精神一下自己也好调整,再说李睿出事我怎么能不去看看。”
  凌远也不拦着了,两人飞速收拾好出了门开车疾驰而去。
  到医院以后李熏然停好车到了急救室门口时,凌远已经进了手术室了,走廊里一个小女大夫跟一个穿警服的人在一起。
  “刘副队?”李熏然认出了那个人,“你怎么在这?”
  “李副队~你怎么也在这?”那人同样惊讶道。
  问了才知道,李睿出事的大排档正好在他们的辖区,那个刘副队是他们分局刑警二队的副队长,正好今天值夜,二队专门负责打架斗殴之类的刑事案件,出了事拿人做笔录,偏偏郁宁馨大夫不配合,一心担心李睿危险不肯做笔录。
  “郁大夫~凌远已经进去了吗?”李熏然转头跟郁宁馨打听。
  “恩,进去了,李睿伤得挺严重的,得院长亲自动刀,呜呜,都是我不好,没事干嘛非得撺掇他去大排档……”
  “别哭啦别哭啦~你们院长厉害着呢,李睿肯定没事,你放心吧。”
  “真的?”
  “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啊……你是我们院长夫人……”
  “嘿你这小丫头!”
  “凌欢说的……”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不管谁说的,总之我说的话你还不信?”
  “信……”
  “那不就得了,”小孩真好骗,“不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得跟我说说,我知道现在这情况你肯定是不愿意跟我们回去做笔录,刚好我来了超过两个警察在场,可以不用回局里,你就在这做笔录就可以了。”
  “那好吧……”
  
--------露珠有鲜花--------------
这章真的是卡的够久的了,我一直在想办法均衡跟原剧的关系,原剧内容太多看过原剧的一定觉得很无聊,太少又写不出来凌远的委屈和我们小太阳的好,于是就一直卡着。
私以为到爱的距离里面每个人的人设都有问题,下属朋友老婆都大写的作,不把老公老师领导当人看,各种叫板各种叫屈。甚至凌远的人设也与问题,就你圣母,啥事都你摊,啥委屈都吃,宝宝委屈宝宝就是不说的节奏。
医院的问题还要凌远自己来解决吧,小太阳暂时能帮的只是让凌远多跟几个人掏掏心,然后在生活上别太让院长操心了,毕竟我这个是为了院长写的文,有一点贤妻设定什么的,大家不要太不喜欢。
本文配mv露珠在剪辑进行中,不过要很久就是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