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图片lo主自p,禁一切)

设定及目录

魔法AU/高糖高糖高糖/开挂/金手指/

---------------------

第三章

  明台对于曼丽一见钟情三见倾心了。
  这件事别说别人不信,连明台自己都惊到了。想当年在霍格沃茨,阿诚哥毕业了大哥也结束了助教,两个人双双离校以后,明家小少爷就像放出了笼子的鸟儿,撒了欢的玩。女人这个课题,明台好像是从娘胎里带着的天赋,女朋友遍布整个霍格沃茨四个学院七个年级,从斯莱特林的美熟学姐到拉文克劳的萝莉学妹,无一搞不定,而且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只见过被明台撩哭的女孩,还没见过明台什么时候伤过心。
  但这回不一样了。
  第一眼见于曼丽,她如出水芙蓉般清纯娇艳,动起手来却秀拳生风身手干脆利落。这女孩还真有意思。
  第二眼见于曼丽,她一个人站在一圈男人中,那么多男人都输在她脚下,然而那眼角的一丝忧伤,忽的刺了下明台,明台觉得那里只是一只受了伤的小刺猬,明台还不知道那叫心疼。
  第三眼见于曼丽,她军装飒爽、舞步优雅、顾盼生姿、呢喃软语,撩的明台心笙摇曳之时图穷匕见动起手来,媚眼里得意的狡诈激起了明台强烈的好奇心,怎么会有这么复杂的姑娘,明台太好奇了,制住于曼丽的一瞬间,明台用了“摄神取念”侵入了于曼丽的记忆,然后明台彻底的栽了,心疼,抑制不住的心疼,她那么美,那么聪明,她本应值得更好的人生。
  对于曼丽的追求比想象中的困难,一直到在重庆出了事,于曼丽拿枪指着他说求求他放了她,明台终于知道那些被他甩了的女孩子为什么哭,但他还是放她走了,并且帮她解决了所有的跟踪者。然而她回来了,她终究还是心动了,她狠不下心让明台承担自己逃走的后果,于是她回来了,然后明台的心也回来了。
 
 
  市政府办公厅明长官办公室。
  阿诚端着咖啡,走到办公桌前,俯身,发咖啡递过去。
  “大哥,昨天要求海关严查出关货物的命令已经传达下去了,今天早上他们扣了明董事长一批免检货物。”明诚报告道。
  “恩,知道了。” 明楼接过咖啡,闻了闻咖啡香,然后就把杯子放到桌子上了。
  “这个是今天的日报。”明诚把烫好的报纸放到明楼的桌子上,第一版面上一张明楼大大的照片印在最显眼的地方。
  “一个和平的缔造者~”明楼念了下标题,“公众形象不错吧?”
  “汉奸形象。”明诚吐槽道。
  “你说什么?”明楼挑了挑眉看他。
  “西装不错。”衣冠禽兽明诚腹诽道。
  “谢谢。”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收拾一下吧,下午汪家经济界的聚会时间快到了。”
  “你就这么去啊?”
  “不然呢?”
  “你就不怕大姐过去杀你个尸骨无存啊。”先是扣了大姐的货,然后是报纸头条,最后是下午的经济巨鳄们的聚会,大哥这是想干嘛?
  “就是要让大姐杀过来嘛~”明楼笑笑。
  “大哥!”
  “大姐杀过来才好嘛,大姐闹得越凶越好,这样咱们就有理由回家啦,不然还真在汪家住下去啊?这才住了多久某个人就晚上也不过来睡了,私底也跟我别扭置气,再住下去还了得,万一被契约判定我背叛那就惨了~”
  “胡说什么,不理你又不是因为你跟汪曼春……”
  “是吗?这倒新鲜,是倒是说说还因为什么?”
  “我不理你还不是因为你一点分寸都没有,就知道胡来!”
  “我胡来?”明楼挑着眉指着自己,“我有胡来过吗?”
  “汽车、办公室、汪曼春隔壁……这还不算胡闹?”
  “汽车里也就调戏一下,没怎么样对吧?”
  “……”
  “办公室,静音咒锁门咒都用了对吧?”
  “……”
  “汪曼春的隔壁,又不是汪曼春的卧室对吧?”
  “……”
  “喏~”明楼珉起了标准的一字笑歪了歪头看他,“我胡来了吗?战时嘛,要求不能太高!”
  “不跟你说了,反正你都有理。战时要求不能太高,你就不能少……咳……”阿诚气不过他这得意的样子,又流氓不过他。
  “有理也没用……”明楼撅了撅嘴,“你不理我,我也没办法,还是赶紧回家吧,到时候我看你还找什么借口不让我碰。”
  他还委屈上了,阿诚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今天的聚会汪曼春本不会来,她不仅来了还带了一个人来,明楼第一时间就觉得不对了,照例与汪曼春虚情假意虚与委蛇一番,火候差不多了,起身去了卫生间。正如明楼所料的鱼上了钩,那男人跟了进来几句话问的是一点水准都没有,懒得跟他周旋,汪曼春的这个风不能助长,这个人留不得。
  卸下镜片极快的划过了来人的颈动脉,干脆利落。
  阿诚见大哥进了卫生间有一阵没出来,便过去瞧瞧,谁知门上下了锁门咒,便知坏了,忙解了开钻进去。
  “大哥!”看见了地上倒在血泊的尸体,大哥正冲洗沾血的镜片,整个人依旧优雅淡定。
  “好久不练,手生了。”斯莱特林的毒蛇,终究是嗜血的,虽然是只分得清敌我的好毒蛇。
  “谁派来的?”
  “军校里的东西都学狗肚子里了?”明楼瞪了他一眼,某些方面明楼对阿诚还真是蛮严厉的。
  “汪曼春。”阿诚过了一下脑子自己回答道。
  “收拾一下吧,人家还要做生意。”必竟杀了人,明楼也是有情绪的,装上了眼镜带好就走了出去。
  阿诚呼了口气,这么大的失误,不知道大哥会怎么罚自己啊。
  从最初被大哥在路上捡回家当亲弟弟养,从头到尾这十几年,明楼在他生命里里充当了太多角色,亦师亦友亦兄亦父,作为大哥和恋人明楼对他是极好的,甚至说得上是娇惯,一旦角色切换成师长,大哥就是极其严厉了。从最开始把他带到了霍格沃茨,白天学魔法,晚上在大哥的办公室加课学数理化的文化基础;毕了业跟大哥到法国,一边进修经济、化学双学位,一边又要练画练钢琴;再到后来接触到革命跟大哥说想入党,才知道了大哥偷偷入党已久,之后又被大哥送去了伏龙芝军校,从头到尾,明楼一直在用自己的节奏要求着他,没有一刻松懈。这样正经又严厉的明楼老师,阿诚其实还是怕的。
  晃了晃头阿诚,掏出了空间匣子找到了可以腐蚀尸体的魔药处理掉尸体,又强力的“清理一新”清理的一丝线索不留,便“移影幻形”从外面透了口气才回了去。
  一进大厅里,就看见许久未见的大姐正对着屋里的人破口大骂,言语刀子一样尖利,扇大哥的那一耳光可是实打实的,打的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阿诚都是心里一惊,今天怕难善了了。大姐骂哭了汪曼春倒是解了阿诚这些日子以来心里不愿意承认的小委屈,不过还好大姐没有一气之下冲动的说了他跟明楼的关系。
  “我是要回家去教训他的,”大姐的目光从汪曼春回到了明楼身上“你都听到了?”
  “是,”明楼乖顺点头应是。
  “今天晚上你要是还不回家,就不要在姓明了,改姓汪吧。”撂下最后一句威胁,算是给这场闹剧画上了句号。
  “明楼不敢。”得到明楼的回复,明镜就往外走。
  阿诚赶紧跟上送明镜出去,待到离开所有人的视线,明镜忽然回身骂道,“你是真听明楼的话呀,我就不能指望这你能管管他。”
  “大姐……”阿诚为难的看看大姐,“大哥什么人,你知道我的,我哪管得了他呀……”
  “那你就由着他胡来!”明镜瞪了阿诚一眼,“你等回家的。”
 
  下午处理好一切,入了夜两个人就开车回了明公馆,一进门阿香就迎了进来,接了东西问候道,“大少爷,阿诚少爷,你们回来啦?”
  “阿香都长这么大啦,大姑娘了~”
  “大少爷,大小姐说了,让你一回来就得去趟小祠堂呢。”
  “我呢,大姐叫我了吗?”阿诚问。
  “你凑什么热闹~”明楼瞪了他一眼,又不是什么好事往上凑什么。
  “大哥~”阿诚担心的看着他。
  “没事,早晚要面对嘛,大姐又不能吃了我。”明楼拍了拍阿诚安慰道。
  “大哥,我还是陪你去吧~”
  “今天疏忽了那么大的事,你以为你没事了,”明楼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回房去,罚站,老规矩。”
  “哥~”罚也不是非这档口呀。
  “去。”明楼不容分说的回道。
  “就知道逞强……大男子主义……”阿诚碎碎念道。
  “你说什么?”
  “是~我这就回去罚站~你记得一会见大姐别逞强别嘴硬~适时多说几句软话~”
  “好~我哪里敢跟大姐犟~”明楼拍拍他转身进了小祠堂。
  阿诚进了自己的卧室,换了身宽松的运动服,然后直接走卧室里的内门进了大哥的卧室,哦不,是他们的卧室。
  阿诚记得自己刚被大哥捡回来的时候特别没有安全感,经常会做恶梦,有一天做噩梦吓醒后不敢睡就在大哥门口坐了一夜,后来就有了两个人卧室中间这道内门,方便他做了噩梦可以偷跑来跟大哥睡。再后来他跟大哥一直漂泊在外,英国、法国、俄罗斯、香港,这么多年了终于是又回家了。
  阿诚走到卧室的小客厅角落的书架上拿了一张废纸,对折一分四份,坐到一边地毯上把纸片放到脚踝、膝盖、和大腿间夹紧,最后一片张嘴用嘴唇抿住,然后保持双腿加紧的姿势,倒立。
  这就是明楼的规矩了,地狱一样可怕的“罚站”,伏龙芝那几年阿诚可没少受过这个。倒立腿夹纸片,规定的时间内掉了会加罚别的,嘴里的这个是怕太累的时候咬嘴唇。不过拜这种惩罚所赐,阿诚的臂力好得不得了,端枪很稳,再加上苦练,已经是一顶一的神枪手了,面对猎物想等多久就能等多久,想打哪里,要生要死,全在他的掌控中。
  其实,他跟明楼已经结婚了,算算大概已经快六年了。只不过是魔法界的礼节,在霍格沃茨。证婚人是邓布利多,他们甚至还执行了灵魂伴侣的契约,魔法界对爱情最极致的宣誓。
  灵魂伴侣,永不背叛,生命共享。
  就是说背叛者会受到严酷的诅咒;而当其中一个人死去,另一个人也会随他而去。
  其实阿诚的天分虽好也总归是没有明楼那么逆天,他每天的拼命努力都是想着不能拖明楼的后腿,两个人已经是灵魂伴侣,又走上这样一条危险的路,不管结局怎样阿诚都不后悔,他只希望能走得更久一点,做得更多一点。
  今天真的疏忽误了,那个人的问题大哥应该是早就发现了的,自己的关注点却一直在汪曼春身上,嘴上说不吃醋实际上还是吃醋的,上海的形势远比预想的严峻得多,不能再这么疏忽下去了。
  时间快过去半个小时了,阿诚明显开始觉得体力不支,汗珠开始大滴的往下滑,手上也酸的不行开始有些微的抖。
  明楼终于推门走了进来,扫了一眼倒立在客厅中间的阿诚,皱了下眉,“怎么抖成这样?坐了几天办公室,这体能掉的也太快了吧?”走到他跟前抽掉了腿上的三张纸片问,“掉过没有?”
  阿诚摇了摇头。
  看来下盘还好,只是臂力弱了一点。
  “下来吧。”明楼发话,“最近一周每天半小时,不用夹纸片。”
  “是~”阿诚吐了吐舌头翻了下来,活动活动酸痛的胳膊腿。然后追着明楼进了卧室,“怎么样跟大姐怎么说的?”
  “让大姐立了一个保密咒,就都跟她说了。”
  “都说了?”
  “GD那边还没有。不过你跟我间谍的事情军校的事情基本都说了。”明楼小心的脱着西装,皱着眉吸了口气。
  “大姐真打你了?”阿诚心一惊,过去帮他脱衣服。
  “瞒了她这么多,做这么危险的事情还带着你一起,又跟汪曼春牵扯不清,这么多事情大姐不动手才怪呢。”
  “那你还不让我跟你一去过去。”
  “傻小子护着你都不知道啊~你去有什么用,你又不是明台专会哄大姐开心。嘶——”贴身的衬衫褪下来,整个后背好多道紫红淤血的檩子。
  “大姐这回下手怎么这么重啊?”
  “又不是没有更重的时候,自从有了你跟明台,大姐什么时候疼过我,”明楼吐槽道,“别光看着呀,你白魔法最好了,快给我治伤~”
  “啊,行吗?”刚罚了就自己治好了,大姐不会更气吧。
  “没事,这事应该是过了,她自己还是红色资本家的身份呢。”
  “红色资本家?”
  “恩,是挺危险的,还好我们知道了,上海GD这边我们陆续也会接手,想办法多护着一点吧。”
  这时候阿诚伸出一根纤长的食指,模仿着魔杖的划动,嘴上吟唱着复杂的咒语,白色圣洁的光芒沿着鞭伤融进明楼身体里,暗紫红色的鞭伤变得浅淡,变得粉红,最后消失不见了。一道一道,最终整个背脊恢复如常。
  阿诚的食指像指挥家的指挥棒一样划动,最后优雅的一收,唱完了最后一个音节。
  “怎么样,都好了没有?感觉还哪里有不舒服?”阿诚问道,有时候是存在外伤治好里面没有治愈的情况的。
  “后腰那里还有一点疼。”明楼回答道。
  “啊?哪里?”不应该吧,伤的没那么重,我的治疗术是最拿手的,阿诚暗想。
  奇怪归奇怪,阿诚伸手抚上了他的后腰,“这里吗?”
  “再往右一点……”
  “这里?”
  “不对不对再往下一点……”
  “这?”
  “不是再往右一点……过了过了再左一点……”
  “明楼!!”阿诚一声怒吼,一巴掌在他肩上打出个红掌印,这会在不明白这货是在调戏他这些年真是白过了。
  “这么凶干嘛呀~”明楼回头看他,抿嘴笑的那叫一个香甜。
  明楼转身,拉过阿诚的手,温柔的笑笑,我们家阿诚的手真好看,欣赏够了拉着他的手往身下某个蠢蠢欲动的地方一按,坏坏的笑笑,“其实是这里疼啦,我们阿诚小医生帮我治治呗?”


==============================

注:1,楼诚回上海住汪家是《谍战上海滩》的设定。
2,关于灵魂契约,霍格沃茨助教为私设,灵魂设定为hp同人常见设定。具体咱们番外见。
 
番外记梗:(番外几乎是楼诚的hp同人)
1.明家人在霍格沃茨(那些年,那些事)
2.你是我的,恩我是你的(阿诚有人追,大哥不干了的故事)
3.万圣节总要发生点什么(化装舞会明·蔺晨·楼和明·景琰·诚上线,某人被意外走脱的迷情兽咬到了,然后被拆吞入腹)
4.永远的永远(求婚什么的婚礼什么的契约什么的)
5.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嘿嘿嘿(即使离开人世,我们也要一起生活在我们的油画里)
暂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