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自p封面,勿二改二传)

~*~这里是目录~*~


番外一 · 那年那只太阳花苗
 
  时隔多年,凌远再一次见到李熏然的那天只是一个平常的下午, 一个电话把他从办公室拉到了急诊手术室会诊,罕见的枪伤,腰腹两枪,肩一枪。凌远看下资料,警察,李熏然。
  竟然是他,还真是他。
  虽然有十几年没见过了,虽然十几年前李熏然还是个孩子,但是凌远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自己世交家的弟弟。
  手术很顺利,没有伤到重要器官,止住血,输血,缝合,人就算挺过来了,ICU都没住。手术之后凌远通过凌爸爸联系到了李爸爸,李爸爸身为江城市的警察局长,实在脱不开身,还好有凌远在便放心的拜托凌远照顾熏然。
  李熏然是个小太阳,这个凌远从小就知道,一个闪耀的刺眼的精力旺盛的小太阳。现在这个小太阳发了芽,还没开花呢就被霜打了。刚毕业的小警察,第一个正经参与的案子就遇见这么大事故,听的凌远一阵阵的心惊。他还年轻身体上的伤应该不是大问题,可这创伤后遗症……说不定还有斯德哥尔摩症呢,这个才不好办。
  李熏然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噩梦,死亡、鲜血、囚禁、皮鞭、音乐、怀表,还有一个长得不错却恶魔一样的的男人,他想尽了办法逃离,用尽了全力抵抗,但是好累…好疼……
  然而这时候有人拉开了窗帘,下午的阳光突然洒在眼睑上,一片灿烂的嫣红,跟梦里的血的颜色不一样,很暖。李熏然睁开了眼睛,一个人站在窗前回过身来,逆着光,笑了笑,李熏然看不清,但他就是知道他笑了,他笑着说,你终于醒了。
  凌远…哥哥?
  能在经历噩梦之后醒来就看见认识的人,而不是像上一个催眠自己的一样冷冰冰的医护人员,让李熏然突然特别有安全感。
  受了伤的小太阳花苗是需要被精心照料的,纤细的根茎都矫情脆弱的很。
  然然宝宝会害怕不相信别的大夫~
  然然宝宝会做恶梦需要人陪床~
  然然宝宝会挑食需要好吃的~
  然然宝宝会怕疼需要顺毛~
  于是凌远开启了甜宠护弟模式。
  害怕别的大夫就亲自上,再忙也一天十几趟的往李熏然病房跑,小护士的活他也亲自干;托关系找了在中国出差的外国心理专家来给李熏然会诊;除了回家给李熏然熬粥熬汤基本都住在病房里,陪吃陪喝陪睡,24小时实力顺毛。
  最难伺候的是李熏然那张嘴啊,早期只能吃流食,凌远又怕他营养不够,回家炖了蛋花粥、鸡丝粥、鳕鱼粥给他喝,然后他就再也不吃医院食堂送的餐了,宁可饿着,也不吃。有一天凌远忙忘了,想起来以后去病房发现他真的饿着眼巴巴的在那等着凌远,气的凌远超想揍这熊孩子。可是没办法你又不能跟一个神智不大清楚的创伤后遗症置气。随着心理治疗的进程,身上的伤也逐渐好起来,怕人和噩梦的情况逐渐好转了,也能吃些其他食物了,可这挑嘴的毛病又不真的是病,所以凌远虽然不用一直一直往病房跑,不用非要陪床看护,但是这饭还是一定要亲自准备的。
  喂着喂着,孩子就喂到自己家里了。
  李熏然伤好出院没银子付房租厚着脸皮去了凌远家赖着不走了,对于多一个租客还是室友这件事,凌远也就无奈的笑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李熏然毕竟大出血伤了元气,住过来也方便继续照顾调养,放他自己估计凌远也不放心。
  于是凌远每天上班下班养熊孩子,还好这个熊孩子不难养,除了一定要仔细投喂以外,一切都相当省心。
  凌远过生日的那天心情其实是不大好的,加班到很晚,结果李熏然非要拖着他出去过,拗不过便随他去了。晚上十点多的一家路边烧烤,撸串,扎啤,对于一个国外留学多年的海归精英来说还真是一个少有的体验。凌远的酒力一向不大好,那天还多喝了一点,话也多了很多。
  “其实我知道医院里有太多人不服我了。我才三十岁,比他们大多数人都小,可是我的学历资历职称职位高过他们所有人!他们不服!我知道~”凌远骄傲的笑一下,“那又怎么样!我就是比所有人都优秀!我就是已经是院长了!我不仅要做!我~还要做好!我要改革!国内的医疗体制简直差爆了~这样不行的~中国人那么多~病人那么多~不提高医疗效率是一定不行的!”
  凌远仰头又喝了一大口啤酒,“可是他们怎么就不懂呢?”放下酒杯凌远一脸苦闷,“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推行起来这么难,为什么没有几个人好好配合,为什么上面并不支持,就因为我年轻?我是真的想要做好啊,李熏然……你懂吗?”
  现在……好像懂一点点了呢。
  李熏然架着凌远爬上了车时忽然想,这个山一样的男人,心里装了一整个宇宙呢。
  那天晚上他们没有回家,李熏然把车开到了附近一座山的山顶,凌远睡在后座,李熏然站在车外吹着风。
  当天空一点点泛白,然后染上了一丝橙色的温度,凌远皱着眉头揉着太阳穴醒来,下车,走到李熏然旁边,跟他一起望着日出。
  许久,当太阳已经暖暖的冒了尖,李熏然说道。
  “凌远,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山顶上摇曳的太阳花幽幽绽放,被朝阳镀上了一层金色。
 
==============================================================
一个意料之外的番外,继续甜宠,不过反过来一下~
小太阳全篇实在是太宠美人了,我觉得我有必要给美人正名一下,当年美人是多么的宠小太阳,否则我怕美人攻位不保~
大家千万不要仔细考证时间(提到过的六年、五年七个月、和金牛座还有番外的生日告白),我没算,应该是合不上的,开心就好嘛~
至于那个蜜月番外………………
我……我写!(咬着后槽牙……
到底要写得多污呢……【望天思考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