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自p封面,勿二改二传)

~*~这里是目录~*~

『二』

  医院三条小街外转角的一家馄钝馆里,两个人吃的热火朝天。

  “真是不好意思,你回来第一顿就让你吃这个,”凌远歉疚的说,“本来家里都准备好了食材,准备做顿大餐给你的,汤都煲差不多了。”

  “人都回来了,急什么,大餐什么时候不能吃~”李熏然甜甜的笑笑,把勺子伸进凌远碗里,“我要尝尝你的~~”

  “没以前好吃了,馅打的没那么细了,记得咱俩刚在一起那会,两个人都忙,为了多在一起一会,你就每天有时间就跑这来跟我吃馄饨,那会的多好吃。”

  “我觉得挺好吃的呀,还跟以前一样~”李熏然眼睛亮晶晶的,每次吃到好吃的就是这副猫科动物的样子,“你凌大院长是星级酒店吃多了,我们小老百姓就好这口,馄钝多好吃~你不知道这两年在美国把我馋成什么样~”想你的时候就更想吃了,熏然在心里默默的补充道,想想还是不要说出来给凌远添堵。

  “西餐不好吃吗?你原来不是最喜欢吃西餐?怎么去国外呆了两年反而瘦了呢?”

  “瘦了倒不至于,不过老美有啥可吃的,汉堡包里多加一层土豆泥就叫人间美味,我工作学习又忙,没工夫自己做,都快馋死了,我不管,别的不说,吃的你一定要满足我~”

  看李熏然吃的特别香,总觉得他的比自己的好吃,凌远也伸出勺子到他碗里挖了一颗,还没等端起来就被李熏然用筷子拨回自己碗里了。

  嘿!这小子护食的!

  “我的辣,你别吃,小心一会又胃疼,”李熏然汤里加了不少辣椒,红通通的一片看起来确实有食欲,“不够吃就再点点别的~”

  “好~听你的~”凌远心里一阵柔软,他也不是不能吃辣的,今天他的汤里一点辣椒都没有,上的又晚一些,凌远知道是他特意嘱咐多煮一会,真是太久没有人替自己想那么多了。

  “你要是能一直那么听话就好了,你说我哪回打电话没嘱咐你按时吃饭?只有人在你面前才管用?”

  “是啊,知道的话有后就不准再离我那么远~”凌远这么霸道的耍赖也是够了。

  两个人吃饱喝足慢慢的走回医院去提车。天已经黑了下来,路边的玩具店霓虹灯特别好看,李熏然突然拉着凌远进了玩具店。

  “喂你干嘛~”两个大男人进玩具店很奇怪诶。

  “看看车模,这个牌子的车模很有名的~”李熏然穿过层层货架找到了专门放小车小飞机的货架。

  “还好意思说,我的第一个正经车模就被你赖走了,那时候你才多大来着?五岁?我比你大好些岁,又不能不给你~小屁孩倒是挺识货,我那可是正经的悍马车模,且贵着呢。”

  凌老院长老家就在潼市,凌家李家在爷爷那辈是邻居世交,每年春节凌爸爸都会带孩子们回潼市过年,所以凌远老早就认识这个小鬼头的,后来两家老人相继离世,凌爸爸又当了院长工作越来越忙,就很久不再回去了。后来李熏然在帝都念公安大学刑侦专业凌远是知道的,再后来就是他毕业实习参与了简瑶薄靳言的鲜花食人魔案件,又是催眠又是枪伤,竟然还有没好利索的鞭伤和轻微的斯德哥尔摩症,凌远做完手术签手术记录时候看着患者的名字,才发现这个惨不忍睹的实习警察竟然是自家弟弟。

  “小气鬼,到现在还记着,”李熏然迅速的扫视货架,搬起一个超级漂亮、个头、价钱都很到位的小火车盒子扔给凌远,“还你~还你~还你~这可比你那大多了~不准再提小时候~把小时候的事情都忘掉听到没!”

  “好好好,忘掉忘掉~什么耍赖的小熏然~哭鼻子的小熏然~跟着我屁股后面叫哥哥的小熏然~都忘掉~不过,我们家小熏染那会多可爱啊,还好骗的不行~”凌远抱着小火车盒子满足的笑了一脸褶子。

  “凌——远——”林熏然咬牙切齿的叫他名字,都是黑历史啊,凌远大他那么多,这不公平!

  “叔叔能帮我勾一下那个吗?”突然两个人身后飘来一个甜甜的小萝莉的声音。

  “好啊,你要哪一个呀,”他们身后的货架高处是一系列的换装芭比,李熏然学着小朋友的语气蹲下来甜甜的问小萝莉,“要不叔叔抱着你好好看看好不好呀~”

  小萝莉点了点头,李熏然轻松的举起她到高层货架一平齐,“来~我们看看喜欢哪一个~”

  看了半天,李熏然跟小萝莉一起选了一个金发碧眼穿着浅紫色礼服的芭比娃娃,帮小萝莉拿了下来,“给你,能抱住吗~小妹妹,你妈妈在哪呀?”

  “妈妈在那边选弟弟的婴儿车~让我自己选娃娃~”小萝莉甜甜的回答道,“叔叔我过去了,谢谢叔叔~”

  “去吧~要小心不要乱跑哦~”

  “好的,叔叔你真帅~叔叔你们要幸福哦~”小萝莉留下一句话就风一样的跑走了。留下红了老脸的两个人,默默的吐槽现在的孩子都成精了。

  李熏然交了小火车的钱,然后接着给凌远自己抱着。

  “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小孩子的~”凌远想起刚才那温馨的一幕问道。

  “以前?”李熏然笑笑,“以前我自己就是个孩子,天天让你操心,我哪有心情去喜欢孩子~”

  “那现在呢?”

  “我在美国租住的那家house主人家里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儿,哎呀金发碧眼的,比刚刚的芭比娃娃还好看,每次我回家时候都跟我要糖吃,还经常帮我把主人家多准备的面包牛奶什么的拿给我,敲可爱你知不知道~”

  凌远淡淡的回了个微笑。

  看见小狮子亮晶晶的眼睛,凌远忽然有一些难过,他们两个在一起是一定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得了,熏然现在有那么喜欢孩子,可是……

  李熏然修长的手指忽然缠了上来,跟凌远十指相扣。

  “老凌,我们也算是分过手的人了,”李熏然想了想还是从这段伤疤说起,“两年前林念初离婚然后追你,我就想过,你喜欢林念初十几年,我也从小就喜欢简瑶,怎么最后就是我们相爱了呢,你为了证明你是认真的,在我们偷偷在一起快三年的那个时候告诉家里人,可我最后还是借着公派留学逃去了美国,我说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好好想清楚,想清楚我们本可以有个正常的家庭,本可以拥有自己的孩子。

  “但是老凌,真爱怎么是可以想清楚的事,”李熏然攥紧了他的手,圆圆的鹿眼里带着星星,“一出去我就后悔了,去他妹的正常,我只要你!我开始有点慌,我怕这一走,真的把你让给林念初了,我每天都怨自己怎么就那么怂呢?

  “结果突然有一天你就出现在我面前,FBI大厦前的广场上,你跟我说,林念初去非洲做了无国界医生,大概要去两年,我不逼你,你放心,慢慢想,我慢慢等。然后就说飞机来不及了走出小广场就上了计程车。

  “我当时整个人都大写的懵掉了,站在那看着一动没动,也没留你没拦你,但是我心里觉得这家伙简直帅炸了,恨不得马上就把你按床上上了你!”恩……或者被你上~

  “这么多年了,你跟我身边都不乏优秀的女孩子,没有林念初还有苏纯,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小丫头喜欢你,还有我在美国的学院里~FBI实习的队里……有~肯定有啊,我这么帅~”小狮子骄傲的瞄一眼身边的人,“可我们俩谁又真的有一秒钟想过‘就这样算了吧,某某某其实也挺好的’,如果真的能那么考虑过,估计也没有现在了。

  “我想说的是,分了一次手,又分开两年了,还有什么事情想不清楚的。”

  什么都不重要,除了你。

  凌远深深地看着眼前的人,然后低头吻在李熏然额头上,仿佛要把自己的灵魂就这样灌进熏然的脑袋里永远不分开。

  他本该更冷静,他本该更理智,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权衡利弊,计算得失。他甚至觉得自己有些自私凉薄的,可是遇见李熏然,他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如此炽烈;他觉得自己是有些懦弱疯狂的,可是遇见李熏然,他才学会他可以更加坚定勇敢。

  李熏然啊,真是被你吃的死死的~

-------------lo主有闲话----------------

这章就是纯谈恋爱不谈剧情,怎么样够甜吧,自备胰岛素不行的赶紧拨幺贰零~

lo主一直对那只小火车超有怨念,心疼到炸了,今天让然然还他一个甜甜的小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