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照|Powered by LOFTER



《有兄如靳》系列目录

 

——————————————————

 

《有兄如靳》系列之三
          站稳了
  王凯到达国剧盛典的现场时候已经不大早了,会客大厅里挤满了或认识或不认识的演员、导演和工作人员们。王凯扫视了一圈,终于一个发现了一个背对自己坐着的身影,勾了勾嘴角径直走了过去。
  正在人群中聊着天,一双纤长的手搭上靳东的肩膀,耳边清朗的低音道了句,“师哥。”
  不需要回头,靳东就知道是今晚最挂念的那个小家伙来了,起身、仔细的打量了他,然后伸开双臂,给了王凯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温暖强大充满力量的拥抱。
  “好久不见,”靳东感慨道,其实也没多久但是就是感觉好久了,毕竟发生了那么多事,“又瘦了。”
  “哪里就瘦了~”学着大姐刘敏涛的口气王凯吐槽自己师哥突然而来的小矫情。
  “怎么样了?”靳东没头没脑问道,不过王凯知道他问什么。
  “没事了,放心吧~”一抹微笑,云淡风轻里藏了千言万语。
  离那件事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靳东还记得那天他人在隔代亲剧组里,拍了一整天戏已经相当疲惫,晚饭还没顾得上吃,换场休息时候,一向直爽的助理一脸欲说还休引起了靳东的注意,追问之下小助理才说是凯哥出事了,并且翻了微博给他看。
  网娱记者看似丝丝入扣的推理……
  网红铺天盖地的转发炒作……
  网民的吐槽指责和谩骂……
  向来都知道什么叫“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但尧是靳东如此涵养,也忍不住一阵气血翻腾。冷静了一下,靳东叫助理去跟导演道一会假,便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候,我师弟——”
  “我知道你要问王凯的事,” 侯洪亮的语气很平淡,语速也很慢,很稳,”年尾快到了,有的人坐不住了。”为这么大的一个团队掌舵领航,侯鸿亮自是有一番任山崩地裂我自岿然不动的气势。但与之深交几十年的靳东仍是在平静中听到了些许低哑暗沉的味道。
  “你是说——”
  “恩。”
  靳东为人耿直尤胜于“萧景琰”,但其实是事事看的通透却不屑虚与委蛇洒脱如“蔺晨”了。只侯洪亮这一句话靳东就已经明白个大概了。
  直到九月份为止,2015年已经安稳的度过了一大半,谁都没预见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中午阳光”骑着“伪装”“琅琊”两只黑马杀进娱乐圈,杀他个风圈残云片甲不留。年底将至,各大卫视和主流媒体的颁奖礼排着队等在那里,这是影视圈的盛宴,也是各家影视巨鳄划分自己领地的战场。然而,刚过去不久的“风从东方来”正午的一系列作品和演员挣去了众多奖项和风头。后面还有爱奇艺、微博之夜、国剧盛典、各台跨年,明眼人都预见得到正午将势不可挡的为娱乐圈洗牌。有些人坐不住了,王凯,正午红的最快的风云人物,首当其冲。所以这件事哪里是在针对王凯,根本是在放“正午阳光”的血。
  “那……”
  “我心里有数,”侯鸿亮安慰道,“这件事本来没什么,麻烦的是有新浪在里面搅混水,我刚知道稍后零点一过的热搜榜应该已经卖给对方了,这波浪还没过去,你帮我稳住王凯,剩下交给我就好了,安心拍你的戏吧。”
挂了侯洪亮的电话,靳东就拨了王凯,响了好久才接通。
  “师哥,我——”靳东还没开口,王凯就急着解释什么,声音有点抖,有慌乱,有紧张,还有好多其他的情绪。
  “你什么都不用说。”靳东强势果断的打断了他的话,“你现在人在哪?公司那边怎么安排的?”
  “我在北京家里,公司让我在家休息几天,通告和工作都先暂停一下,别在这当口出现在媒体面前。”
  “王凯,我现在说的这些你听好,”靳东的声音很强势,他知道王凯现在一定慌得很,“从现在开始,什么都不要做,不要再刷微博了,什么都别看什么都别回复,干脆关掉你的手机,免得万一情绪失控或者手滑。现在你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向更糟的状况上发展,保持静默才是上上策。”
  “哥……”王凯的声音已经带了点哭腔了。
  “王凯,”靳东又叫了他一次名字,好像要把他散了的魂儿叫回来,然后想了想忽然换了温柔的气音说了句,“凯凯,信你的人不需要解释。”
  王凯呼了口气,好像一瞬间就平静了。这一天外界的猜疑、同事的埋怨、和给公司带来麻烦的内疚不停的撕扯着他,突然,因为师哥的一句话,这些撕扯的力量都不见了,一瞬间好平静。
  “恩,知道了。”小狮子安静的应道。
  “我已经跟侯总谈过了,你安心,相信公司。”靳东总算是放心了,“手机该关就关掉,重要的人都有你家里的电话,别担心找不到你。”
  …………
  “想什么呢?你看你,领结都是歪的。”更衣室出来,师兄弟两个换上情侣装般的黑西装白衬衫和小领结,王·溜号·凯被师兄数落道。
  “哦,”王凯甜甜的应了一声,看着认真给自己正领结的师哥,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走毯、拍情侣(划掉)照、落座、继续聊天。
  “诶,你换手机了?”靳东注意到了王凯用了小一号的6s。
  “恩,换了。”王凯挠挠鼻梁。
  “为什么呀?”
  “咳,”王凯突然红了耳朵尖,“那天……你不是不让我开手机吗……我…忍不住……一着急……就干脆把手机扔鱼缸里了…………”
  噗,靳东没忍住笑喷了,看着自己师弟快恼了,拼命忍了回来。
  “那,我留给你的作业呢?”
  王凯收敛了笑意,想起那件事的第二天,正午发表了官方声明,局面也逐渐被控制住以后,师哥的那通电话 。
  “王凯,事情发展成这样,更多的其实可以算是你这个出头鸟为正午背了锅,但是事情既然出了,能出,并且出在你身上,也不能说没有你自己半分的原因,对吧?前前后后的事,因因由由我不问,但是你自己好好想想,未来的路其实越来越难走。”
  挂了电话,王凯在黑了天的阳台上吹着冷风,给自己罚站了好几个小时,想了好多,或对,或不对。
  王凯鹿眼认真的直视靳东,千思万绪,在这里只汇成了四个字,“谨言慎行。”
  靳东满意的点点头,就是这个意思,微博这个地方太容易被人抓住把柄,该说不该说,且得分分清楚呢。
  滴滴——
  王凯的微信,划开,来自靳东的红包,拆开,6k整。
  ——我们家师弟这么乖,这手机得当哥的买单。
  “师哥……”
  ——“最具实力演员奖,靳东!有请靳东!”——
  靳东反应过来准备起身上台。
  Give me five~小狮子眼巴巴的望着哥哥~
  靳东一字笑,击了掌还攥了一下,才上台去。
  随后是王凯的两个奖项,最具人气男演员和演技飞跃奖。领奖台上王凯睁着水汪汪的小鹿眼说着获奖感言,
  “我要感谢侯洪亮先生,孔升导演和李雪导演,伪装者和琅琊榜团队,还有一路陪我走来的小伙伴们,”台上的王凯目光与靳东一触即分,“是他们支持和见证了我的成长。还是那句话,今后我还是踏踏实实好好拍戏,好好做人,用更好的作品来回报大家。
  “当然,最后要谢谢你们,”王凯用汪着水的鹿眼看着台下尖叫的迷妹们,“这个奖是你们给我的,谢谢你们送我的新年礼物,我很喜欢。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爱护,帮助与扶持,才有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希望我们一直相亲相爱,陪我什么来着?”
  ——细——水——长——流——
  “有你们,我站的稳着呢。”王凯捶了捶胸口,认真的点了下头,然后走下了领奖台。
 
  “师哥~老胡~总有一天,你们的奖我也拿得到!!”庆功宴后喝多的凯凯小狮子在酒店里如是说道。
  “好~都给你~”靳东苦恼的脱掉小狮子的外衣,把他塞进被子里,宠溺又无奈的笑笑,关了灯走了出去。
 
 
 
 ------------我是作者有鲜花(哦不,闲话)的分割线------------
  有兄如靳。一开始是更在贴吧里的训诫向一发完,现在贴吧里小伙伴催得都三更啦(呸!就三更还好意思说!嫌弃脸),谢谢所有点赞点推荐加关注的亲们爱我的文~
  这段依旧短小,而且除了“罚站”两个字跟训诫无关,实在是太心疼他们,太委屈太辛苦,又太坚强太暖心了。尽管这段这么短,但是写的我好累,两件事情都过了有一阵子了,露珠是挂职读研这几天还有工作还有考试,好些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时间上如果有bug请见谅,还特意去重新看了领奖词,然后改了一点点。写的时候每一句话都要品三个人的性格(还有客串的候大大),怎样的语气,怎样的神态,怎样的行事方法,这样才能不崩(希望没崩>_<),真的好难啊,露珠是个没心眼没阅历的傻白甜的说(捂脸)。
  前几天纯粉们撕得厉害,我就更想写这个文了,他们就是好兄弟好朋友好同事,怎样,你咬我啊!我就是阴谋论者,就觉得1130事件是娱乐圈的后宫手段,我也觉得两家纯粉事件也是后宫手段呢,要是别家假粉恶意引战打成这样你们不觉得自己智商有点问题吗?还要候大大、经纪人和公关们分心来解决,那些撕资源的有没有觉得本末倒置?(算了不吐了,糟心)
  我要去干活了,明天有个沙画要交片啊啊啊,救命,估计又要熬夜了#(泪),看在我这么乖这么甜这么暖的份上,你们一定要积极地点赞回复,哪怕只是上来虎摸顺毛也好啊!!!#(太开心)撤了,看到这的爱你们~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